急了就寄了

老天爷 求你给我一个共享cp和xp的亲友吧!!

【Jewnicorn】Summer Camp

☆幼儿园文笔
☆日常ooc
☆RPS
☆无关真人
☆加菲生贺
☆一个23岁班主任Jesse×18岁临时助教Andrew的AU
☆可能是虐吧(?)
☆内容有参考Jewnicorn访谈

“那么大约就是这些事情了,你要带的班在103,左转第三个教室就是了。你只要辅导他们的学习就好。”Jesse将注意事项都向Andrew交代完后,看着Andrew认真的神情,不禁笑了起来,“不用那么紧张,如果要帮忙就到办公室找我。”说着拍拍Andrew的肩,递给他一个鼓励的眼神。而Andrew也深吸了一口气,认真的看了Jesse一眼,点点头,走向了楼上。
“他的眼睛真好看啊。”Jesse望着Andrew的背影,出神地想着。但随后又突然想起手头上那些没做完的工作,摇摇头走回了办公室。

手上做着事,可脑子里却都是那个人的影子。工作一向一丝不苟的Jesse这天却出了许多差错。Jesse也发现今天自己状态的异常,走出办公室想散散心,然而阴差阳错地慢慢走到了103。听着教室内Andrew和学生们交谈的声音,还时不时传来几声轻笑。“Andrew在和他们聊些什么呢?游戏?学校生活?又或是别的什么?”

正想着时,Andrew推门走了出来。目光对视时,两人皆是一愣。而Andrew更快反应过来,对Jesse笑道:“嗯?是来看学生的学习情况的吗?“”对…对的。”还在想着该怎么溜走的Jesse听到他的话后,松了一口气,接着他的话说了下去,“他们有没有很吵?“”没有没有。”Andrew赶忙摆手解释道,“其实我觉得他们还挺乖的啊。”说完又怕Jesse不相信似的与他对视着强调了一遍:“真的很好的。”

只是这一眼却让Jesse失了神。他忽地想起之前曾在一篇文章中看过的话:“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,有不小心揉碎的星星和银河。”从前看到只是觉得在夸张,然而看到Andrew的眼睛才领悟到这句话的含义。在这短短的几秒间,Jesse第一次体会到为一个人心动的感觉。随即他露出笑容,对Andrew说:“我不是不相信你,我只是觉得能这么快和他们相处得很好的你很不可思议。”突然被夸奖的Andrew显得有些羞涩,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“那么接下来也请你加油了,我很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。”Jesse一边说一边走回了办公室。

次日清晨,在Jesse开车去工作的路上,在路边“捡”到了一个正绕着一个小摩托发愁的Andrew。他摇下车窗,喊了一声他的名字。听到名字的Andrew疑惑又有些焦躁地张望了几秒,在看到Jesse后眼中的焦虑突然全都烟消云散,只剩下欣喜。他笑着敲敲Jesse的车门,又指了指自己的摩托,有些无奈的说:“司机先生,你看我的摩托坏在路上了。今天能不能麻烦你载我一程啊?”“嗯。”Jesse或许是没想到Andrew会这么热情,只是点头答应了一声,打开车门便让他上来了。

Jesse从来不是一个好司机,他似乎对所有开车的人都没有耐心,无论年轻与否。在又一个停住的红绿灯下,Jesse忽然鬼使神差的问道:“如果不嫌弃的话,其实我可以每天这样载你上班。”说出口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,正想说些什么补救时,Andrew却抢先回答道:“当然了,以后就拜托你啦。”Jesse愣了几秒,但随即反应过来,用带着笑意的语气说:“你不嫌弃就好。”

在这之后,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了。明明是朋友,却做着情侣之间的事:一起看电影,一起购物,一起聊着过去有趣的事…

在两个月实习期过后,他们不会再有任何交集,这是两人都心知肚明的。也因此他们从不谈论以后,只是过好眼前的生活。每天一起上班下班,一起吃饭,一起辅导学生,在对方的生活中留下存在过的痕迹。

两个月,说短不短,说长不长。分别的那天下午,在Jesse正想离开时,突然被Andrew叫住了。“Jesse,”Andrew首先打破了宁静的有些尴尬的气氛,“明天我的实习期就要到了,我就要去国外上大学了。你有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?”Jesse低头转着手中的钢笔,显得有些不知所措,思忖了一会,说道:“祝你学业顺利。你是我最好的一个搭档,我不会忘记你的。”没有情感的客套话。Andrew似是叹了口气,拍了拍Jesse的肩膀,就像最开始他对他做的那样:“那就这样吧,你也要好好的,不要那么拼的工作,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啊。”说完这些转头走了几步,又回头对Jesse说道:“加油。你会变得更好的,找到更好的人,过上更好的生活。我相信你。”说完这些就背上包向出口走去。Jesse坐了良久未动,脑中一直浮现着Andrew最后那几句话。

“诶Jesse,前段时间你身边那个如胶似漆的‘小男友’呢?最近好像没怎么没看到他啊?”Jesse的一个朋友开玩笑地说道。听到友人的问题,他沉默了。直到友人重新唤他的名字,他才回过神来。似乎是思考了一会问题的答案,在片刻的安静后,Jesse开口道:“I'll compare it to a summer camp.When the summer ends you go back to your life.And maybe you will never meet again.”语调依旧冷静的,语速也如同平常一样快。然而如果凑近看他的眼睛,你会发现在那双好看的眼睛深处,隐藏着一缕不易察觉的悲伤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7 )

© 急了就寄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